Sunday 23 December 2007

阮玲玉.

最近在看BTV(北京卫视)的连续剧.就叫阮玲玉.
今天终于大结局.
记得她说过的几句话.
"因为您对我来说还是陌生人,所以我就来找您了"
"你太顾忌自己的羽毛了"

第一句是在她发现自己的丈夫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之后,去到一个不相熟的导演家说的第一句话.我也经常在自己快要觉得受不了的时候,去找各种各样当时跟我稍微有点熟却其实一点也不熟的人来倾诉.最近觉得恐怖的事情诱因大概也在这里,我发现连这种人,在我身边也不多了.甚至是,没有了.
第二句就是这个导演对阮玲玉说的.阮小姐害怕惹官司,害怕别人的非议.我呢?我不怕别人非议,可是我介意自己是一个"乐观开朗大方没有烦恼"的人.所以在学校里完全没有人知道我讲第一句的人.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