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07

毒.

今天有元旦班会.
我同桌是文娱委员.
这么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意味着我肯定会得为班级尽力一下的.于是我选择了包装他们买回来的食物,包成漂漂亮亮的小礼物.忙了两个中午,累得腰酸背痛直冒金星.却也挺快乐.毕竟包装礼品,是我的至爱了.
然而.我早料到礼物包装纸会被无情地丢弃在一边,被残暴地撕裂.我早料到礼物包这么多是完全发不完.却还没料到,班长之类的XXYY人员,可以用这些东西来借花献佛.我讨厌他们用班费100块买两束花,分别给我们班艺术节表演的同学和校长.这是一个道理.
"如果你的母亲去世,和你的祖国灭亡,哪个会让你更痛苦?"mother or motherland?诚实地对待你们自己的心灵.回答这个问题吧.我承认自己不够高尚.我认为母亲的去世,比国家的灭亡对我伤害更大.我是不会很"知书达理"地回答说,"祖国是我的生命"之类的东西.对于校长,老师,我认为自己和他们并无太多的交情.他们的职责是回来教书,我的职责是回去上课,这不需要感情基础.为什么要为没有感情的人献花呢?把我包装的东西,拿去献给老师,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他们决然不会认为这么一份礼物有多么珍贵或漂亮的.既然是这样,为什么我还要向他们谄媚?
我对班级大概没有太多的感情.至少高二到高三的这一个,是这样子的.我喜欢和比自己大的人在一起,而他们偏偏都比我小.我认为自己和他们没有任何感情上的纠葛,因为我是回来上学的,而不是交朋友的.他们对我来说,不重要.一夜情的博弈,跟长久恋爱的最大不同就是"忠诚度".发生多次博弈的结果就是大家趋向合作.但是我每次都把班级活动看成是一夜情.没有兴趣参与.
包装礼物很毒害人.
我明明知道他们会拆开包装,会丢掉包装,追求内里内容的东西而非包装这么外在的东西.但我还是在包的时候获得了极大的乐趣.就像一个瘾君子,明明知道只有在吸毒的一刹那有快感,而后就是无尽的悔恨和痛苦,但还是会为了那一刻的快感而让自己忍受后来的惩罚.自己活该吧?
看看班上和谐的气氛,跟我一副发短信看blog照相片的态度完全不合.可是我又无法让自己"降级"为布置课室甚至吹吹气球,那样工作简单压力也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