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October 2007

走路的姿势.

总是想太多的我.
星期天回学校的时候开始考虑那个大概一年前跟zeze穿过华师回家的时候他跟我说的问题,"singzy,你为什么要斜仰着头走路啊?"
确实是这个样子的.我发现自己走路的时候目光不是朝平视方向看的.总是瞄准着一个在左前方10-20米,比视平线高2-3米的地方走路.我没有办法把自己的头颅控制在平直的状态,瞄准正前方似乎代表着妥协.
怪不得我下雨天总踩到水.
今天散步在小雅的月光里.我穿着睡裙.不彻底的广州打扮.因为脚下的不是那种五蚊两对的拖鞋,而是adi出品吧.走着走着.终于想起在德国回家的时候来.不也就是这个样子吗?自己的字典里从此多出来的一个地名,Marienheide.闭上眼睛,我还记得,从学校到家里的各种可能性走法.不变的是那些漂漂亮亮的房子.用google earth可以很清楚地找到.小雅很共产主义.应该说中国的楼盘都很共产主义.物业管理就是"统一生活"的一种体现形式.在这里所有的房子,外墙颜色都是一样的,设计没有风格,都是整齐划一的.我走在前面,父母以更慢的速度走在后面.我想到某天晚上送cat出去的时候.想到在德国跟josie或eric往家走的时候.什么跟什么嘛.
前言不搭后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