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07

离HKU又近一步.

总是会让我有好运气的.
包括当时AFS在学校招人.级长一句"要求本校学籍"就把10个报名的同学吓回去7个.最后我们有5个名额,去南京的只有3个.据说上海,南京等地的学生,可是几十个几十个地争这样的交换名额呢.
现在又来了.HKU在我们学校开展"校长推荐计划".从网上搜索的情况来看,去年就是北京跟上海有这个计划,而广州今年应该是第一次.去年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大学,只要是香港的就异常多人去.暑假的时候与cat一起去香港"看学校",更加坚定了我对港校的追求.但切切不是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的理论是,一个在上海能考到交大乃至复旦的人,是不会为了来广州而屈就在广州大学之类的地方的.同理可得香港城市大学与中山大学的关系.
呃.回正题.话说我们在测验综合填空.级长开广播告诉我们有香港大学的这个计划,文理生各有10~15个名额.这是什么概念呢?我们学校的理科生超过350人,而文科不足150人.比例是,7:3.而且理科班拥有那些获得全国所有奥林匹克XXYY奖的孩子.文科班?又没有政治奥赛..(当然有了我估计也考不上)在本来我们的人数,实力都非常悬殊的情况下.选择文科看来是件好事.理科的那15个名额,大概只有奥班与创新班能觊觎一下,普通班的孩子还是等那些XXYY大学的自主招生吧.文科班的孩子,我们班前10名相当于年级前20名(一共有3个班哦).于是我只需要保证在班上有少于5个的同学报名,那么我怎么都可以被选上了.结果是.文科班只有7个同学敢报.其他成绩好的同学,不是希望能够北上,就是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因为这个计划是只奖分不奖钱的.当然还有那些家里可以负担,但是自己成绩又不够的,比如说,那个被刷下来的唯一一个文科孩子.
于是我们就只有6个同学决定参加这个推荐计划.5女1男.现在的工作就是,写推荐信,复印奖状,成绩单.也还不错.又有了个盼头.话说北京的有超过百人获得推荐机会,真正拿到那个"5-30分加分"的人不足百人.情势也还是有些严峻的.笔试与面试将在11月中旬到12月举行.期望自己继续好运.
是否应该把自己的resume或推荐信放上来呢?呵呵.未免太欺负别人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