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ne 2007

伤离别.

心情实在太不好,用英语都没有劲儿了.
干脆写回中文好了.
高三的人们.高考已经结束.又一轮的伤离别.
今天再次见到lemon.我的一堆soul mate之中的一个.重要的一个.每次见面都觉得,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也可能还有很多机会.他的离开,是距离上的离开吧,或许是北京,或许是美国,而更多的人,是感情的淡漠.还记得多少小学同学的名字呢?还跟谁有联系呢?初中的同学,虽然至今叫学号表,我都会想到他们的名字,但是,有多少是我知道近况的呢?有多少又是对我仍有印象的呢?大家都在广州,见一面不难,难的是,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大家有更重要的人和事要面对吧.感情的疏离,可以是距离造成的,也可以,仅仅是人心.
我恨.离别没有见过吗?见得多了.在德国的end of stay大家都哭成泪人,其实现在,又还有多少是有联系的呢?还是,重要的不是现在依然有联系,而是以前,过去的友谊留在心底?我什么都想要,却以致迷失了自己.在facebook里面偶遇一个塞黑的男生和一个芬兰的女生,这样的际遇不是每个18岁的女孩子都能经历,我很幸运,我能.
但是,高三的人走了.空空落落的课室,映着我空空落落的心.离开的仿佛不只是他们的人,也是我,在东教学楼从一楼到六楼,不停打招呼的时光.女厕终于不需要再排队.排队的日子确实一去不复返.真的吗?未必.三个月后,新的高二进来,我们去高三,继续排队.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我不想要明年更好的红花,却想时光就此停留.我已经够幸福.可不可以停下?时间不待人.大家各自是圆圈.相离,外切,相交,内切,内含.然后又内切,相交,外切,相离.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我的圆圈内留下痕迹.但是这么多圆圈在一起,相亲相爱.又突然要分离.好吧.不是突然.是注定.
既然也许80岁会老死.现在死去又如何?留住那相亲与相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