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07

在走远的..

那些解释都在上一篇写掉了,所以这里就可以很简洁地开始了.
没有想到,被我记忆起来的第一个VIP..居然不是在那边,而是在这里,"在走远的.."
1.吴芝芝(F)
她可以算是,根本就走远了,让我已经看不见了吧?这是我小学时候的朋友了,大概最友谊的时候是1年级开始,到4年级?我都记不清了.印象中最深刻的部分,有两件事情.
小学2年级,我已经很有现在风范地决定竞选班上的什么班干部职位<学习委员?>,那时要上去竞选演讲拉票的.其他的同学,上去都是"因为老师已经找我问过了".而我就是,自己上去的.结果是,我拿了2票.一票是自己投的,另一票是她投的.这就是我的朋友.从那时候起我已经接受过妈妈的"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么叫别人相信你"的洗脑教育.而她,是唯一一个支持我的.
另一件事情,是她挖空心思想让我猜她回家要坐的车,方法我忘掉了,但是总是在旁边提示我,以至于我到现在也没有忘记那个地方,天平架.要转2次车才能到的地方.
2.汤昊/草草/24/Astro/烈落红(M)
第一个写的male居然是他.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居然的.没错,被分到"在走远的"这一组,是我们共同造成的吧.从初二开始?我都记不清了.我的"白骆驼之恋",就是跟这么个人发生的.通过SMS,还有QQ,缔造了我们长达两年的感情.被Azreal批评为"网恋".我们出去过几次呢?没有的,几乎没有的.唯一要去看电影的一次不记得什么原因没有看成.走路到车站我觉得自己没有办法跟他讲话,采用的居然是打字到手机给他看的形式才把自己的心声表达出来.只能说,我追求的东西太多了,期望也太多了,而我们都太小了.其实后面那两个名字的来历我至今不知道,也没有什么很好的理由去八卦了吧?他现在的girlfriend已经一起超过两年了吧?除去后来我知道的"锥形瓶事件",能够保持,再见亦是朋友的关系(但绝非cat与piggest之间的"亲戚关系"),已经让我很满足.至今仍然沿用那个并不很安全,只有小写字母组成的密码,并且自己所有的网络ID头像,用的也是,给他18岁礼物的那个小人的脑袋.说明什么呢?我记得大巴上,我们一起听歌的时光.也记得,去完英国回来决绝地失踪,仅仅为自己的一个信念"没有他也不是什么坏事".呵呵,已经过去了的事情.他也写过,让我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没有再多的羁绊与牵连了.
写着写着又想到,曾经问过astro,想送给我什么歌.梁汉文的<七友>,"因为我坚强到利用自己的痛心
,转换成爱心,抵我对她操心,已记不起我也有权利爱人"...如果说歌曲会有什么故事,我想,这就是我的故事.
3.丁卉/青蛙(F)
把她归到这边来,我觉得很无奈.特别怕回忆起像这样的朋友来.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个地步呢?记得初二她从新疆转学过来,我因为是班干部所以"有义务"照顾她.其实,当时的自己,到现在都保有一种自私的想法,"你真的很好运气,转学到广州能遇到我".我不是为了什么私利要去帮她,本身也没有什么利可图.相比于其他那些仅仅对她"新疆会下雪哦"的经历感到三分钟热度的同学来说,我是全方位照顾她的,把自己仅仅跟小倩一个人的VIP友谊,发展成跟2个人.我希望自己哪天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也遇到一个把自己就当好朋友接受的人.所以自己先做了.至于后来感情变淡的原因?我觉得初三就开始了吧?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原因.只是,等她高一离开中国,去加拿大之后,我们的联系就更少了.现在依然有订阅她的blog,仅仅能在旁边,默默地看看她而已了.
4.张博磊/瓶子(M)
在初三的暑假,去英国的EF团里认识的,执信电视台的台长.因为他,让我想到"没有Astro也不是什么坏事",也因为他,我在华附选择了耀眼,选择了外联.最后他送给我的歌,是莫文蔚<盛夏的果实>,"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记起"...在他的blog上知道,去了中国传媒大学的他,带上了我在上海之行买来送他的扇子,又及.
5.李昊然(F)
或许我们本来交集就不多,除了高一中午都是一起在学校度过,所以一起吃饭以外.因为成绩好,高二的时候被分到创新班,刻苦努力读书,总是我向她挥手而后她才察觉.感情并不深厚,只是恰好的时间,有一段不短的累积罢了.
6.湛韵雯(F)
很感动的是,刚从德国回来,在仁信吃饭,她偷偷告诉我"我拍拖了,都没有告诉李昊然".哈哈.跟我的一个干事在一起,高二一整年都看到他们感情和风细雨地一起吃饭,上学.让我羡慕,但却不知道能再说什么了,于是,走远.
7.冯羽/Zeze/Freezy(M)
又一个我心里的伤疤.认识地很巧合,虽然是同班同学,迟早是会认识,但是当他认识那天过来看我的六中主席,并且一起吃了饭,那么情况又不一样.一起放学回家.初中跟小学都是由女性朋友陪我完成,而高一则是空白,现在变成男性,怎能不叫我遐想?他的生活是我很羡慕的类型吧.不用很努力读书成绩却也不差,喜欢音乐可以唱很好听的周杰伦的歌还有手风琴国际6级?,喜欢画画涂鸦可以做舞蹈节的标志挂去体育馆,喜欢运动踢足球很好看而且还曾经跨栏也拿了市里的奖?,自己生活独立会自己煮饭喂饱自己,买1626等等的流行杂志会把自己喜欢的剪下来收藏.我在羡慕他的生活,于是想走近这样的生活.不过没有成功,还有点弄巧成拙了.从心底里感到高兴,他跟klaire同学能在一起,这就叫"有情人终成眷属"吧?自己虽然参与了其中并不怎么光鲜的一个角色,但是现在我为这戏里的主角们祝福.
这里写总结..
其实两篇一起写,让我心疼.那边是6女4男,这里是4女3男.那边的人对我的重要性大概都是男的比较重要,而这边..似乎更是.Singzy这个有异性没人性的小公主.一直都不喜欢这样回忆过去的事情,即使是翻看以前的照片,或者整理桌子,都是我不喜欢的.但是随着高考的结束,我更感觉有些东西,再不抓住,可能又要沦陷一堆朋友了.时间,空间,总是能决定一些人的意志都不能决定的东西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