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September 2007

一个异常颓废的周六.

就连手机上的破游戏也可以让我兴奋地玩到双眼迷离.
白天没做什么东西,唯一跟学习有关的是狂看作文书,满书的屈原李白杜甫岳飞,似乎只要把语文课本跟历史课本学好,写作文就有足够的素材.然后再加上些工整的排比便叫"文采斐然",果然是足够应试.想到的观点是,我们要学习写作,为的是拿分而非文学素养.文学素养体现在张小娴的散文中,鲁迅的杂文中,钱钟书的小说中,但我们偏偏不学这个,而是每人拿着"高分作文选集"当圣经般供奉.
干脆颓废到底,上来写写我的小破文.
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跟josie的短信.我真是个很彻底的现代人吗?可以一整天的自言自语,看到短信大笑,或者读出来,像自己演的情景剧.其实一共发短信给三个人的,josie,jim和一小学同学.本以为josie都不会理我啦,结果居然她回最快.事情往往就是那么神奇,当初那个她在德国我家湖边跟我说要分手,然后回上海又写信来说"不能跟一个为了我哭的男生分手",一直到现在"背叛了当初的感觉"所以结束爱情.我都没有跟她再说上话了.
今天看报纸说,异地恋的最佳保持是中高频率的交流,也就是30-60分钟/天的交流,而且最忌讳的就是"即时通信",也就是现在众多的IM或者短信.呵呵,我平时跟人(朋友)的大部分交流都是这两样吧,那些不太熟络的同学,倒是口头交流比较多的.
我依然是发觉自己的泛交滥交情况严重,似乎很快能跟一个人变熟,但是又很快会疏远,或者是在某一个地方就戛然而止了.那些同一个城市里,天天能见面的人,似乎还不及一个千来公里以外的朋友让我敞开心扉痛痛快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