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07

晒月光~

今天是中秋啦.
中-秋-佳-节.
收到的祝福短信大多是一些不怎么很熟络的人发过来的.每次过节我大概都在想,要不要给大家发这样的除了让移动赚钱几乎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的信息呢?
收到一条搞笑一些的.
"a good friend is a bra, comfortable, supportive, stop u from falling down, hold u tight and always close 2 your heart. so U R my bra, i m your bra too! happy moon day!"
暂且不论这个"moon day"的正确与否.但是比喻还是可以说叫做新奇可爱的.当然,跟这个月亮节没什么关系.
韩国人也有中秋,其实很好玩的事情.他们摔跤,吃一种形状像饺子的甜味的糕点.蒙古本来也是我们的地方啊,现在叫做"蒙古共和国",没有人有争议的.而台湾,大陆既不允许他们2300万人公投,又说"我们"14亿中华儿女是不会允许台湾入联的.到底是台湾人民代表台湾,还是中华儿女代表台湾呢?海峡两岸中秋也开始包机.这也是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明明知道双方都有这样的需求,但就是只有在"每逢佳节倍思亲"之时才彰显一下和谐.我只好说,一个巴掌拍不响的.
粤语比较像古语."晒月光"特指晚上出来散步的人们的一种状态.想起苏轼说"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月光什么时候都可以晒啊."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耳."现在哪有人有空陪我晒月光?还不是自己上来小破茅屋里发泄一下而已.

1 comment:

Cat Chen said...

韩国曾经说中秋节是源自他们的,并且说这是民族特色,中国不应该跟着他们过中秋节。

有搞笑的说法说,中国国旗上的四小星分别是香港、澳门、台湾、外蒙,所以外蒙的人认为中国搞定台湾之后就会去搞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