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September 2007

what if i died..

这篇东西写于9月9日晚.其实前一天晚上手机的电就因为我狂打游戏给弄没了..
然后又发现自己没有带手机的充电器(充分肯定了我的理论,都是综合太好了所以有些许的报应嘛.)今天一整天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其实如果不是因为eric要寄过来的东西星期一人家要打电话确认我去拿,否则我还打算来试试看一个礼拜不开手机会有什么后果呢.
想想看,如果我在去Agile的路上发生了车祸,或者什么别的事情,反正就让我飞向了另一个世界,那么,有多少人会知道呢?最先知道的应该是父母吧,然后是同学,因为每天都要见面的,如果不见了当然会很容易引起怀疑.毕竟上次星期一早上没有回去,也还是在我的短信通知下有那么几个同学回我短信关心我一下的.那么其他人呢?那些跟我并不是常常联系,但是其实也被我列为VIP的呢?我第一个想到的,其实是两个人,eric跟josie.他们一个在天津吖,一个在上海(怎么咏叹得跟楚国方言似的..),他们会怎么样知道我的情况呢?当我的blog停止更新?其实这里又有多少人来看嘛.当某天大家互相聊起来?或者已经把我给忘记掉了.这是一个恐怖的设想.无奈何我却常常设想自己的死亡.
死亡不是一个人的事,大的时候,可能会影响世界.比方说昨天帕瓦罗蒂的去世,意大利用的是国葬规格.但是我呢?莫非会有人知道我blogger的密码,然后帮我在上面发一篇结束语以昭告天下?现在貌似是不可能的.那么到底会怎么样呢?会出现那种,凭着自己少许的记忆,然后跑来Agile或者去学校问我的吗?会出现那种,隔一小时打个电话试试看我的手机是否重新开机的吗?这是个频率问题.又有多少个人,每天,或者每礼拜,会跟我保持联系的呢?世界的纷繁复杂就在于,各种人和事发生的可能性都太多了,大家的选择都太多了,于是某件事情发生的频率就变得微乎其微.who a hell cares about my dying?

1 comment:

Cat Chen said...

现在国外已经有遗物电子邮箱服务。注册的时候你需要声明死亡后哪些人有权查看该邮箱,之后你就可以拼命往里面塞东西,并且你死之前别人无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