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September 2007

国殇

今天是九一八纪念.
对于我来说,爱国不等于爱党,爱校不一定爱班.相比那些平时坚称抵制日货的孩子,我选择在升旗仪式上高唱国歌.
也许国歌的旋律革命,歌词更是颇有阶级意识,但这代表着一个国家.我出生之时起便有她的烙印.
跟学校里的交换生打得火热,不知道该怎么评价那些只会来问我"她们是谁?"卑微的同学,我喜欢大声说话高谈阔论,中粤英德,样样精通.
第一次攀岩,在雅居乐,又及."畏途chan岩不可攀"?
默哀.

1 comment:

Cat Chen said...

知道什么叫做日伪吧?就是帮助日军的非日本籍军队。中国的日伪数量有多少是不明确的,因为中国自己公布了一个数字,然而国外也公布了一个数字。如果把这两个数字平均一下的话,那就和日军的数量差不多了。

这意味着,有几乎和日军相同数量的中国人在帮忙打中国人,这也意味着你每打一下日本人的嘴巴,就该打自己一下嘴巴。没有这种自省态度的话,无论经济与军事上超过日本多少,都没有任何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