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07

触礁.

想着想着,就发现其实"触礁"这个词跟"搁浅"这两个字很有相象的地方.
本来想着昨天晚上就该开始写游记了,但是心情实在不佳,然后又在各个IM上被一大群人缠着,当然自己也"主动出击"找了不少人解闷,或者叫做,谈心.
不到九点半已经脑袋开始打结了,没有办法思考,也不会组织语言.被eric哄上床睡觉.本来还想看会儿书,也没有任何兴致了.其间梦哲过来关心我"发生什么事了?",估计是所有地方被我改成"触礁"的状态留言,引起她的不安了.
然而,恰恰是该不安的那个,可以被我认为是"无动于衷"地发了合计3条信息过来,就没有任何表示了.哼.刚到机场的时候姐姐我还打了俩电话呢!完全的不等价交换导致的是心态失衡.
所谓的"触礁",在我这样主业读书副业拍拖的人生里,不是考试没考好就是感情不顺当了.一向对于考试我的心态都很好,但是拍拖却总是难逃厄运.这次也不例外.
-自己越珍惜的感情,往往对方就越觉得它低廉.我在一天内对很多个人说过这句话.大家都觉得我悲观.但事实上我仍旧觉得,人就是这么"聪明".经济学里有"买涨不买跌"的规律,爱情观里也总是,"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而那些轻而易举就得到的感情,最好的归宿也只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吧?另外一种说法就是"爱的越多的那个就是弱者".
-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尽全力去爱着某一个特定的人,因而也不能要求对方为了我上刀山下火海,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但是大家既然有着这样的恋爱关系,总是要讲求一些为对方的牺牲和体谅吧?原本该相互之间都做的事情,变成了我的单方面付出与投入,日子久了,我也不是个理想主义者,凭着讨好别人来取悦自己不可能长久.
好.其实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导火索.我大概提前了一个小时给妈妈打电话,确定她不去机场接我之后就开始用fetion发信息告诉cat.等来等去没回复(这也是习惯中的事情了,但我仍然鄙视这样的行径),考虑到fetion的不稳定性,我换短信发过去.继续没有回复.再考虑到以前跟astro的短信恋爱被称为"网恋",这次我更看重电话的功能了.幸亏是有人接(没人接又仿佛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有人接那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自己的心态再次开始卑微.
开始联想到另外一本书上的东西.当一个女人拥有经济能力,把自己打扮妥帖盛装赴会的时候,并不是去依赖男人的金钱或权利,更多的,是感情了.
诚然,我还没有完全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但是.我也并不是需要找个男人来做靠山,自己的生活才有秩序的没脑筋的笨女人.我知道该怎么背着自己超过10KG的包包,走出飞机场,等待半小时一班的空港快线.我把自己的声音变和缓,身段变低下,不为别的,却为的是感情.结果?结果是两通没人接的电话之后一封迟到的短信.车上有别的朋友(讽刺的是那还是他介绍给我认识的朋友)安慰的短信相伴.快走到家时还撞上一个高中同学.
昨天本来因为要离开一个可能以后都不容易相间的好朋友而心情不太平静.恰恰没有那个我所希望的人给予安慰或者,一份有安全感的保障.我的心情就这样触礁.
船撞上暗礁是不可预知的行为,我遇上这些人也是没有先知的.如果航船失事还有无线电通信救援,我心里的缺口又有谁来填补?
相濡以沫还是甘苦自知,不服输的我,也许会再也断掉自己的情根,连感情也不再依赖别人.该宣泄时有个someone聆听便该感激,再不去寻找或乞求谁来做我的the one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