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07

印象.天津

总是在声明的一点是,我去天津为的不是旅游,而是去看望朋友.
本来天津也没什么特别好看的东西,只不过,人的价值不是物的价值可以代替的.
总体感觉天津不够广州发达.大概我能够比较的城市中,觉得昆明跟天津差不多的.发展程度相当,总是有一座一座长方体般的大房子,红红的外表,憨憨的立在街边.四车道或六车道的大街(在天津有分路,道,里)上,中间防护用的栏杆没有广州的高,行人也并不很需要非法地横穿马路,奔驰着的车就很少有奔驰了,大部分都是小小的面包或夏利.
而另一个很有人文气息的地方,则是菜市场.我喜欢逛那样的地方.也喜欢在小摊档面前买早餐.吃着天津的煎饼果子让我想到了昆明的烧饵块.在广州,那些沿街卖肠粉的都被清查地差不多了吧?何况我住的又是新区.市场照样是脏乱差.跟宏城或者jusco完全是不同的两种风格.普通市民,尤其是那些老大妈们在那里安详地买菜卖菜,还有穿着的确良的大褂吃早点的.哈哈.
再说商业区.跟eric两个人徜徉在滨江路还有金街之间的那些小路里,窄窄的路宽宽的房,婆娑的是树叶子,摇曳的是为了省电而只开一边的幽暗的路灯.两个不牵手的人这样走着,总是有些遗憾的.而eric认真地问我,在着路上有什么感觉,我说像上海,去探望josie时她学校旁边的小路和房子."如果说在天津有什么让我怀念的地方的话,就是这些房子了".噢.我得说商业区..其实这里也不错啦,有starbucks,还有那个贵价雪糕,和watson's咯.我们去mc里面吃宵夜,两个人对着镜子照相,他的12倍变焦相机,能把我每个动作都照到.大家肆无忌惮地吃饮料里剩下的冰块,虽然只有一杯一勺.哈哈.
从听快板和相声的角度来说,天津人民不愧是在天子脚下生活的一群人啊.他们对政治,历史的熟悉程度和敏感程度都远远比广东人民要强得多.大家总是张口就来一段三国的故事,又或者某个大军阀的家事.我在五大道只能感慨,我的历史都只是学了书上的而已啊!是的..
好了..写了很多咯今天.天津的同学没有广州同学那么热情,但是天津的朋友是很好的.danke dir, eric. kennst du noch erika?

2 comments:

Krazystein said...

Hooray! I can now view ur blog freely without the blocking of the fucking GFW!!

Singzy said...

aber du hast noch nichts ueber meine frage gesagt!!
weisst du warum ich ueber die erika gefra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