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07

高三一礼拜.

呵呵,"高三一礼拜",应该按照"天上一日,地下一年"的说法,会被换算成多少呢?
很多的朋友在各种IM的签名档上都写了诸如"高三会死人"的话,当然也有破釜沉舟放手一搏的.我很高兴自己开始读高三了.
6月高考的时候,心情曾经down过一阵子,因为觉得自己的朋友都走了,他们都开始lead a different life了.甚至觉得,时间就此停住,会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停止的办法大概只有生命的结束?)
开学之前,又或者说注册当天,还有些波澜.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啊.哪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也相信自己一直以来都太受上帝的眷顾了.受些挫折是应该的.不要过得太幸福.
至于平时的生活,忙碌而有序.虽然上课有时想打盹儿,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才不管学的是什么呢,能有效得分就行.这就是未来十个月,我改头换面做"应试小公主"的准则.
昨天google了一下eric的blog,居然看到他早在一年前开始用my.opera了.一年前的blog.看起来还是很熟悉.原来鞍山道是那么有故事的.幸亏在天津我选择了去那里走走看.夜晚的树影婆娑,又原来是那么有历史的.我的历史呢?
梅东路?每次从杨箕出地铁必向里张望的大院,里面有我的幼儿园,还有E的家.
又话说见小学同学.男生们都变大只.女生们都变漂亮.去唱K,结果没唱成.重点是我又见到E了.上一次应该是初中参加数学比赛时的惊鸿一瞥吧?很喜欢"惊鸿一瞥"这个词.很有动感和舞台戏剧效果.他不高..代表着我小学青涩的感情?长不大?但又似乎很成熟了,打扮举止言谈,倘若不是自己家境还好,完全要对他的某些行为感到愤慨.有点败家吧.或者是,他已经习惯了.样子还是那么好看.但是大家是相交直线,角度不大,但始终渐行渐远.
跟班上的同学,依然是淡如水的交情,或许我本身就是个粗浅的泛交女.跟谁有心灵上的沟通呢?又跟谁相濡以沫呢?在体育西站崴到的脚,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好掉."伤筋动骨一百天",现在还没够时间呢.天天坚持哈佛男的教导,用右脚写从1到50的数字.但是,心灵的创伤呢?其实伤疤不是一条两条,也许其实就是旧伤未愈,又添新愁.
什么时候会免疫呢?免疫了我大概就成冷感了吧?我喜欢自己有个阳光的思维,但是谁去证明过,我的行动是积极有效的呢?没有.越来越没瘾,那我就越来越不爱生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