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ugust 2007

无题.

今天这篇不想起题目.因为其实本身今天就不应该开电脑的.什么叫"应该"呢?
一整天都在家里.颇有成效地学习.很高兴又知道了很多东西.把初中的书本翻出来复习,发现朋友写过来的背书情况的小纸条.心里更热切地希望能发现些什么astro的东西.
其实昨天晚上去了他的blog.发现,他被点名了.一个点名游戏.里面有两个问题是关于我的吧.呵呵.初恋女友呢.他写为了我而流泪,是比为父母流泪少一点的那个人.(我似乎只懂英语的复合句..中文的语序应该比较有问题.话说有天竟然把NG当作了中文词,把同学弄得很郁闷."你太西化啦!!"),其次是,我为他做过的事情,给他带来了一张六中的录取通知.
昨日又重现.语文老师说,"astro,你如果考到全班第一我就允许你跟singzy拍拖!",他妈妈说,"你睇人地几叻,做你女朋友就好咯".可是我们一起做过什么呢?不知道这是否算做我的伤疤,也不知道是否应该在这个除了用tor或用reader订阅才看得到的地方自揭其短.
是的.我们一起出去的次数是,一吧?还是二?终于在某次初三的考试放假时决定出去看电影,结果电影没看成,两个人马路轧了一大条.结果是在华附对面的车站,我甚至不懂如何表达,用手机写下已经被自己忘却的话语,给他看.我们连手都没拖过吧?被同学们见证过我们名正言顺在一起的是陪他去六中注册.那时总是发短信给他.我记得那些帮我做值日,还有送我的金莎.我知道自己下狠话说一定要考试超过某某同学,就是因为他们的绯闻.还记得那些被起哄的数字.2428,1934,1027.居然这样一起走过了两年.
只有第一次才那么干净纯粹美好.却也只有第一次才那么青涩尴尬苦恼.
我无数次对自己说,如果现在有人这么对我(我甚至惧怕说,如果现在有人这么爱我),我一定倾其所有矢志不渝.可是,我又有什么呢?
我幻想过无数次的复合.但是最终,或者现在也并没有终了,的结果是,他的生活离我越来越远了吧?去英国读书,高消费,我不知道还用什么形容词来说.但那仿佛不是我的世界,我的世界又是什么呢?
昨晚发短信去给小倩,她说我还是放不下.放不下吗?我能就放不下吗?他不会回来的.我却还在原地踏步.
其实就是那么奇怪.我的母语是昆明话吧.现在已经忘掉怎么讲了,只会听.既而是普通话,然后是广州话,再加上英语和德语.我更爱普通话吗?可是,跟astro讲的是广州话,跟cat讲的也是广州话.但是zeze,因为刚回国广州话实在太不溜,以至于他决定迁就我讲普通话.现在跟他讲,也是普通话.尽管我猜自己的广州话已经又回到原来的水平了.就是一个习惯.一个归属,一个漂泊.到底是别人迎合我,还是我迎合别人.双方总不能"鸡同鸭讲".小学同学聚会时也是如此,大家自动分为两边,普通话群和广州话群.按理说我该通杀.可事实上我根本就只坐在了普通话那边.
无论如何,对于广州,我都是个外乡人吧.这里没有我的归属感.尽管我爱肠粉爱粤剧也许比广州人更多.但广州没有必要也没有办法,为我改变什么.
上网的原因是想转科.或许读地理会让我拿更高的分数.但是至今没有决定.于是上来发泄一下.
记得有某成人说过,回头看自己小时候记的日记,觉得这简直是在无病呻吟.我当时总在想,其实我写的每一篇东西都不是呻吟.我言而有物.但我不敢去看spaces上的东西.那整年在德国的东西,被封存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