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07

政治坐标系测试

我的结果是..
政治立场坐标(左翼<->右翼)0.8,经济立场坐标(左翼<->右翼)0.2,文化立场坐标(保守<->自由)0.3
结果说明:
X 坐标反映政治观念,负值为左(Authoritarianism),正值为右(Libertarianism)。Y坐标反映经济观念,负值为左 (Communism, Collectivism),正值为右(Neoliberalism)。Z坐标反映社会文化观念,负值为保守(Conservatism),正值为自由 (Liberalism)。

记得在德国的时候也做过一次这样的测试呢.
但是结果好像全部都是偏左的.结果这次,看来政治右翼自由主义开始泛滥,内心越来越不和谐了.
又做了个<西方政治坐标系测试>
结果是..
经济立场坐标(左翼<->右翼)-1.62,政治立场坐标(专制<->自由)-3.49
结果说明: 横坐标反映经济观念,负值为左(Communism, Collectivism),正值为右(Neo-Liberalism, Libertaranism)。纵坐标反映政治社会观念,负值为自由(Anarchism, Libertarian),正值为专制或保守(Facism, Authoritarian)。本测试系统建立于西方政治价值体系基础之上,某些问题强烈的依赖于具体的西方社会环境,未必能够充分反映中国的特殊国情。根据周围人群的实验结果,中国人的测试结果普遍位于第三象限(即两坐标均为负值),平均值位于(-2,-2)附近。为了区分中国人习惯意义上的“左与右”,可以以(-2,-2)为坐标原点重新划分坐标平面,即经济坐标小于-2为左,反之为右。政治坐标小于-2为自由,反之为保守或专制。

为了参考起见,下面是著名政治人物的坐标位置:

第一象限(经济右,政治保守):希特勒,撒切尔夫人,布什,布莱尔,希拉克。
第二象限(经济左,政治保守):斯大林,萨达姆,教皇本笃十四世。
第三象限(经济左,政治自由):甘地,达赖喇嘛,曼德拉。
第四象限(经济右,政治自由):弗里德曼,哈耶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