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08

碎片们.

寥落古行宫,宫花寂寞红.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
记得aw的文章说,现在流行的"不可不看的十大人生哲理",很多时候,道理我们都懂,不需要看,而那些让人获益的,往往立刻就会记得了.
这诗叫什么,谁写的,我不知道,但是做卷子两次碰到要鉴赏它,所有考试最能颓废的地方,只有诗歌鉴赏和散文阅读,别的一律积极达观.我能背得那诗,因为我从小就觉得自己宫女吧.
小学在还不兴旺的EF跟大人们练口语,外教教唱歌,也是一次就记得,一记就是十年了.我也曾经在网上找到过原唱,但始终忘不了外教女老师坐在桌子上忧伤的眼神.最记得的一段是, i don't care, if we share, only moments a day, i just don't want to be lonely...
我也是那么地渴望非lonely的感觉,可心里的茧子一层又一层,真怕自己就此丧失了感情.
另有一朋友说,"你是否因为太特殊,所以自己的朋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是一个通讯录而已?"
我怔住了,这个比喻...我顿时觉得贴切.是的,为了不"背后讲人",又因为我有许多互不相识的单线联系的朋友,我通常把和A的事情告诉B,然后和B的又告诉C,总之就没有人认识一个完整版的我.
另外,这个通讯录,时间长了不翻翻,甚至有积尘的感觉,我的心却也渐渐不疼了,真的要一切随缘吗?老子那么逍遥,可我不是他啊.为什么要放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