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February 2008

校内与facebook,qq与gtalk.

-------------校内与facebook-------------
最近不能免俗地加入了校内.又一个抄袭国外创意的网站.
若干个礼拜前跟香港中大的一帮朋友鬼混时还说,坚决不去注册这个低级抄袭网.无奈eric同学愣是不去facebook,而我也怀着"去那里创造另一个滥交奇迹"的理想,就注册了.
果然24小时内加了60人.现在大概是140+了.可恨的是校内不承认我的名字,搜索名字永远没有我.天知道为什么.
加入facebook的缘由忘掉了,乃至谁是告诉我有这个东西的也忘了.在里面找回很多AFS的同窗.还是心怀感激的.这个中文译名是"脸谱"的网站,我到现在也只加了90+的朋友.
-------------qq与gtalk-------------
我知道gtalk远远比qq要好用.可是我有几十上百的小学/初中/外校朋友都在用qq而非gtalk.于是乎我又妥协了.不像cat,他可以按计划把qq停用,再下一步准备把msn也停用.最后只剩下gtalk一个.界面简洁,没有广告,操作简单,我知道这些好处,可是却不能那么洒脱.

其实这样的比较是明显的,一方是中国本土网站,靠着剽窃外国创意获得第一桶金,因为熟悉国内市场,人民心理,在国内低端占有的比例相对较高.而后者是原版的外国网站,因为我有着良好的英语基础(承让了)作为支撑,当然更喜欢显示自己的"高端"一面.但是我毕竟不是IT民工出身,对我来说,网络意味着与人对话,一群一群的人在这略显低俗的中国网站里,虽然泥泞,但是总有莲花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抄襲還是對大部分國人有好處的,就像BAIDU與GOOGLE,如果沒有“功夫網”的從中作梗,GOOGLE的搜索質量和其他應用絕對比BAIDU好N倍,可是正因為那屁玩意的存在,才讓國人被迫享受抄襲版服務,但總比沒有用好多了,不過同時也令更多人知道外國原版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