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February 2008

梦想匣子.I

在freeing.cn的那个blog也写过同样的主题.现在继续写.因为我确实总会想到一些东西.
今天先讲一个"信息发射器".
每每看到有司机闯红灯,轧马路,加塞儿等等可恶的行为,我总是很希望自己能够立刻发送一条信息给他.最好还是harry porter里面那种可以带尖叫功能的.让我能对他吼上两句!
也许只是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才知道司机闯红灯有多么讨厌,也只是在我们坐在车上的时候,才知道行人偏偏不站在人行道上等绿灯而是踏出去几步是多么讨厌.我总希望在那个时候,好好提醒一下周围的人.还有就是布袋的问题.6月1日我国所有超市都不能用塑料袋了,以前去ok买东西,我当然一向用的是布袋,那里的收银小姐都会非常激昂地问我"小姐,乜你甘环保吖?"我也很激昂地回答"梗系啦,用少一个系一个咯".心里那个解恨.
可是这个东西有很多麻烦.怎么才能保证别人发的信息都是善意的呢?如果都发办证广告去了,那可不好玩.如果只用道德约束,这个怕太有难度.而且我的设想是,这个东西可以是一个大的显示屏,比如说出现在离人50厘米处,然后有40寸电视机那么大.就像玩游戏在玩家面前显示的对话框?可是不要用的时候还可以消失.
另外的用途大概就是在公交车上.大家都显示自己下车的站名,那么我就不用再去猜来猜去,"这个人穿的比较好,估计是去天河城买东西的",然后站在他旁边,发现其实人家终点站才下岂不郁闷.而老人家也可以根据这个,找到最适合让座的人.
这样城市就像一个大的机动游戏了...

No comments: